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万枝鲜花代祭清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330155442.jpg


    3月30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聚仙陵园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墓地进行擦拭、保洁,并献上鲜花,代替亲人进行祭扫。
    据了解,根据平顶山市相关通告,清明节期间全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为了满足群众寄托哀思的需求,卫东区民政局统筹疫情防控与群众祭扫工作,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抓紧抓早提前宣传动员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化解各种风险到位。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落实分级差异化管理要求,指导辖区内殡葬服务机构有序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并做好控流量、防聚集、强防护、保安全等工作,采取网上预约、短信提醒等手段,做好祭扫人员流量关口前置管控,加强祭扫流量监测预警;从源头消除火灾、踩踏等各类安全风险,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做实做细每个环节,加强服务人员配备和防护物资保障,确保安全服务、优质服务。充分利用殡葬服务在线平台,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积极开发推广网上祭扫、“万枝鲜花祭清明”免费代亲祭扫等服务,大力倡树殡葬文明新风尚。
     在此次活动中,卫东区民政局共购买代献鲜花10000余支。


微信图片_20200330155431.jpg


图文:区民政局 冯红艳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