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我区开展2020年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量: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开篇。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随着人口增长、工农业生产活动和城市化的急剧发展,水资源及水环境遭受破坏。为了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联合国大会和中国先后专门确立了“水”的节日。

2020年“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结合这个主题,我区组织各公共机构开展节水宣传系列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期间,我区主要采取线上宣传方式,依托电子屏和微信等媒体,进行节水宣传及政策解读,在区政府门口设置宣传展板,安放公益广告,并通过各街道办事处向市民发放节水宣传页6000余份,进行联动立体宣传。 

本次活动从精心筹划到具体实施,区节能办始终贯穿着水周主题主线,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使广大市民加深对节约用水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携手共建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

 

 

文字:区直机关节能减排办公室  曹罗丹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