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民政局着力保障好困难群众“两节”期间基本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1
浏览量:

 

为有效保障我区城乡困难群众“两节”期间基本生活,区民政局充分整合工作资源,精心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着力保障好困难群众“两节”期间基本生活,真正把上级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人民群众手中。

对“双节”期间帮扶济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围绕辖区困难群众出现的生活难、就医难、临时性等困难,积极向上级筹集资金726万元,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加强了“两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力度,及时下拨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两补等各类救助资金312万元。在此基础上,下拨辖区12个街道1300份爱心卡和授权临时救助金310万元,用于解决困难群众和低保边缘群体因病、因灾等原因导致家庭生活出现临时性困难、突发性困难,确保“救急难”。

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协作,加大对城乡重点区域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率,扩大巡查范围,对受助人员开展生活照料、医疗救治、寻亲服务、护送返乡等救助工作,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和生命安全。开展“访贫问困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安排了节日慰问资金和米、面、油、年画等慰问物资,对辖区敬老院、城乡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群体进行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到困难群众心中。

截至目前,累计帮扶救助困难群众6310人次,发放救助金和物品折款共752万元。

     

 

    


文字:区民政局 马春建  审核:冯红艳  编辑:尚佳丽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