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卫东区宾馆、旅店企业“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整合执法资源,提高监管效能,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平政〔2019〕26号)精神,按照《平顶山市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要求,区卫健委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共3部门联合开展监督检查。

一、检查时间

2021年11月25日至12月31日

二、抽查部门、抽查对象和抽查频次

抽查发起部门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配合部门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对象为卫东区宾馆旅店企业。抽查频次为一年一次。

三、检查内容

(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设置卫生管理部门或人员情况;建立卫生管理档案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设置禁止吸烟警语标志情况;对空气、水质、顾客用品用具等进行卫生检测情况;公示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和卫生检测信息情况;按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情况;集中空调卫生管理、检测情况;实施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情况。

(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营业执照(登记证)规范使用情况的检查。

(三)区消防救援大队

是否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情况;其他职责内情况。

四、检查流程

(一)检查人员要求。抽查过程中必须由2名以上具备执法资格的检查人员一同开展检查,主动出示执法证件,认真填写检查记录。

(二)现场检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程序进行。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按照工作职责有序开展检查,分别进行现场检查并填写检查记录表。检查过程中要尽量避免对检查对象正常经营的过多打扰。

(三)录入检查结果及公示。检查人员按照检查情况、本系统抽查工作规范要求,认定检查结果,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检查结果一经录入,不得随意修改。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监管是区政府完善市场监管领域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宾馆旅店企业服务水平的迫切需要。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工作实效。

(二)密切部门协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要密切协同,细化责任分工,科学调配力量,强化工作保障。要及时发现和查处突出违法行为和问题,有效维护全区宾馆、旅店企业秩序合法权益,提升监管能力。

(三)畅通信息渠道。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进展情况,及时上报专项简报信息,突出工作亮点,梳理存在问题,报告工作进展。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法规政策,展示工作成效,创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