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通知公告

卫东餐饮服务单位,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量:

各餐饮服务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卫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倡导“节约光荣、杜绝浪费”的文明用餐文化,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加工经营全过程,加强管理,减少原材料采购、备料中的浪费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928165347.jpg

二、建立节俭消费提示制度,在显著位置张贴或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标识。在菜单上标注菜量,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点餐,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减少铺张浪费。餐后主动帮助打包,自觉引导文明理性消费。 

三、宴请接待单位科学设置宴会和桌餐菜单,在满足个性化服务需求的同时引导顾客理性定餐、合理消费。自助餐经营单位设置文明餐桌监督员,倡导小盘少量、多次取菜。

微信图片_20200928165352.jpg

四、积极开展“使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宣传活动,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制,减少一次性餐饮具使用,大力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

五、各单位食堂切实加强日常食堂管理,建立健全节约用餐制度,实行用餐人员动态管理,做到按用餐人数采购、做餐、配餐。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引导用餐人员合理点餐、适量取食,不挑食、不剩饭、不倒饭,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行为。

六、杜绝使用野生动物、活禽、“江鲜”等长江流域渔获物,共同打造文明餐桌、绿色饮食。

微信图片_20200928165355.jpg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事在全民,人人有责。号召广大餐饮服务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倡导文明新风,培养节约习惯,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

拒绝浪费,厉行节约

应从我们每个人做起

文明餐桌,有你有我

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