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通知公告

光华路街道关于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社会公开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8
浏览量:

光华路街道关于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社会公开稿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18年12月27日起,对光华路街道程庄村、辛北村、光华社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常规巡察,并于2019年4月9日召开了巡察情况反馈会,指出了程庄村、辛北村、光华社区在党的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6个方面存在的53个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条逐项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强化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积极有序的开展整改工作,并已取得明显成效。现就我单位巡查整改情况公开如下:

   一、围绕党的政治、思想建设方面

  (一)针对没有完成街道下达的党建和经济发展目标方面的整改

  1、党建目标未完成的问题

  程庄村:从4月开始,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

  辛北村:从1月开始,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活动。

  2、经济目标未完成的问题

  程庄村:今年以来,程庄村采取多种措施发展经济。一是发展林果经济。后山果园建成后,成立了河南乌金果种植合作社,引导村民大力发展林果业。二是积极引进工业项目。对许南路西提灌渠两侧数百亩土地,积极配合做好土地、规划调整工作,大力发展工业和物流项目。目前,已落地工业项目2个,重卡汽配城项目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辛北村:在辛北砖厂去年底投资1亿多元基础上,引导该砖厂今年引进高效大棚项目。

  (二)针对落实区委、区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有差距方面的整改

  程庄村:今年以来,先后对村容村貌进行治理,并根据整体规划方案,按照“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原则,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辛北村:邀请省、市有关专家对整村进行规划设计,目前正在按照设计方案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三)针对未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开展党建活动方面的整改

  程庄村:学习传达了区委组织部【2018】30号文件精神,今后将及时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辛北村:今后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扎实开展各项活动,确保工作不缺项漏项。

  光华社区:将严格按照上级组织部门要求,开展各项组织活动。

  (四)针对思想建设较薄弱方面的整改

  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的问题

  程庄村:今后将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专题学习,并做好学习记录。

  辛北村:制定了辛北村2019年学习计划,今后将严格按照学习计划规范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光华社区:在参加街道党工委的集中学习之外,按照2019年学习计划,保证每月至少一次的政治学习。

  2、没有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问题

  程庄村:村党委制定了村组干部学习教育计划,并组织村组干部学习了《党员学习手册》中十九大精神章节。

  辛北村:制定了2019年村“三委”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纳入学习计划。

  光华社区:光华社区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融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相关内容进行政治学习。

  3、党员干部基本理论知识掌握不多的问题

  程庄村:通过“三会一课”、远程教育等平台,加强党员干部党建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并不定期举行党建知识测试。   

  辛北村:今后通过“三会一课”、远程教育、“学习强国”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并不定期开展党建知识测试。

  二、围绕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一)针对“四议两公开”民主议事规则落实不到位方面的整改

  1、个别事项未运用“四议两公开”议事规则的问题

       程庄村:今后将对重大事项认真实施“四议两公开”,并做好会议记录。

      辛北村:今后村里所有重大事项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向党员群众公开、公示。

  1. 部分事项“决议公开和实施结果公开”敷衍应付的问题

  程庄村:村委会和监委会将加强沟通,严格实施好“决议公开和实施结果公开”等程序。

  辛北村:将对所有事项在“三务”公开栏中进行公示公开。

  3、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未严格履行签名手续的问题

  程庄村:自2019年4月开始,对所有参会人员,严格履行签名手续,本人确实不能签名的,可委托他人代签,但党员群众本人要在代签名字上按手印。

  辛北村:经村“两委”开会商议,严肃村民代表大会和党员大会签名手续;对老眼昏花、不会写字者,由负责记录人员代签并由被代签人员按手印。

  (二)针对三务公开执行不到位方面的整改

  程庄村:针对村党委委员不清楚党建三项经费收支问题,要求对党建三项经费每一笔收支都在村“两委”会上进行研究,并对收支情况进行公示。                                                                                                             

  辛北村:2019年2月开始,辛北村严格按照村务、党务、财务公开程序进行了“三务”公开。

  (三)针对组织生活会开展不严肃方面的整改

  程庄村:今后各支部将严格按照程序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做好资料的收集保存。

  辛北村:今后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程序和要求开展组织生活会,并做好会议记录。

  (四)针对党员发展不规范方面的整改

  程庄村:今后将严格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并做好各个环节的记录。

  辛北村:完善发展党员程序,严格按照“双推双评三全程”要求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五)针对党费收缴不严格方面的整改

  程庄村:今后,将严格按照党费收缴标准收缴党费,并做好记录。

  光华社区:今后,将严格按照党费收缴标准规范党费收缴工作。

  (六)针对党员管理较混乱方面的整改

  1、党员底数不清的问题。

  程庄村:经核实,程庄村党委现有党员159人。今后,各支部对党员名册实行动态管理,更新、记录好转入、转出党员信息。

  辛北村:经核实,辛北村现有党员130人。今后,各支部将对党员名册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删除转出党员,并及时添加转入党员。

  光华社区:经过核查已摸清党员底数,及时更新了党员名册和《光华社区基本情况》。截至目前,社区在册党员共计405人。

  2、未按照要求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问题。

  辛北村:今后严格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及相关资料保存。

  光华社区:严格按照上级有关组织生活会要求开展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规范整理存档相关文件及材料。

  三、围绕党的纪律、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方面

  (一)针对村两委慢作为方面的整改

  程庄村:八组路桥桥面断裂拱起、护栏残缺不全问题,属平煤八矿采煤沉陷造成危桥,村委会已多次与平煤八矿协商,争取早日修复。

  辛北村:为解决村民吃水难问题,村里已增设一个惠民取水点。5月10日,惠民取水点已开始供水,新增水龙头6个。

  (二)针对村监委监督不到位方面和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方面的整改

  程庄村:要求村监委会加大村内事务监管力度,对村内资金收支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到位。

  辛北村:村监委会将履职尽责,加强监督工作,增强监督意识,及时掌握村内收支情况。

  (三)针对个别村组存在收取摊位费现象方面的整改

  程庄村:2019年1月开始,程庄村已取消集会上的一切收费,并保证今后不以各种名义收取集会摊位费。

  (四)针对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方面的整改

  程庄村:决定撤销农经组村账户,村帐户和现金一并纳入办事处的三资账户进行管理。

  辛北村:今后村内各项收入全部入办事处三资,同时严格财务管理,加强村级财务的规范化管理。

  四、围绕“三农”、民生领域问题方面

  (一)针对村居党组织服务功能不强,一些水电路等民生事项落实不到位的整改。

  1、农村道路损毁严重的问题。

  程庄村: 程庄后山破损道路已完成修建,7月初正式通车。程庄小学门前道路已列入今年全区维修计划。

  辛北村:正在积极协调区相关部门早日对损毁道路进行修建。

  2、村民吃水困难问题。

  程庄村:程庄村一组地势高,供水困难已解决到位。

  辛北村:村里增设了一个惠民取水点,新增水龙头6个。

  3、“三堆”治理不彻底问题。

  程庄村:村内所有“三堆”全部取缔完毕。

  4、农村集体经济匮乏问题

  程庄村:今后,将创新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带领群众发展致富。

  辛北村:出租村集体资产原辛北村幼儿园房屋,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并依托辛北砖厂合营形式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

  通过巡察整改,光华路街道程庄村、辛北村、光华社区上下思想上有新认识、作风上有新转变、制度上有新举措、工作上有新进步。下一步,光华路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按照区委和区委第二巡察组的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地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巡察整改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375-3910051

  地址:平顶山市卫东区平安大道东段光华路街道办事处

  电子邮箱:wdqghl@163.com

   

   

                              光华路街道党工委

                               2019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