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通知公告

卫东区工商联“组团走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量:

 

        全区民营企业家朋友们:
        区委八届六次全会对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安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有利于提升亿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推进乡村振兴也是我区加快“三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的必然要求,转型发展的潜力所在,更是一项必须干好的政治任务。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民营企业家义不容辞。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受益者,反哺乡村,积极践行共同富裕理想是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光荣的历史使命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广大民营企业积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招商引资、“四同共治”行动、助力“四城联创”、光彩助学以及我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等工作,收货了成果,积累了经验,赢得了赞誉。今天,必将有更多的民营企业家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中,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为此,我们向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如下倡议:“组团走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发挥产业优势,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让我们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把大力发展农村生产力放在首位,想方设法拓宽农民就业创业和增收渠道,积极投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全面提升农业质量实现新作为,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旺盛活力,帮助乡村产业更兴旺,农民更富有。
        二是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遵循乡村发展规律,推动乡村自然资本加快增值,共绘美丽乡村蓝图,倡导乡村特色风貌,使乡村山水有情,故土可归,家国可寄,乡愁可依。
        三是弘扬先进文化,使民风更淳朴、乡风更文明。让我们充分发挥文化优势,用先进企业文化,于乡村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培育先进文明的民俗乡风,树立清新清朗的正风正气。同时,积极推动农村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促进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和农民综合素质提高。
        乡村的广阔天地,蕴含着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充满着潜力无限的发展机遇。我们相信,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心系桑梓、情系乡村,必将积极响应倡议,共同为实现我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全面振兴而努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卫东区工商联
卫东区总商会

2019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