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40125103027.jpg


1月25日,卫东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神马股份俱乐部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并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伟、宋建立、李涛、李彩霞、邱学锋、胡万涛、孙丽君、林洁、周根生在主席台就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彩霞主持会议。

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同志和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202人,实到代表18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卫东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卫东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卫东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随后,区委书记张伟发表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履职、发扬民主,展现了良好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体现政治责任和担当的大会,是一次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区人民奋进新时代、比拼新赛道,奋力书写现代化卫东建设的出彩篇章。

张伟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区委提出了以“创新引领年”为牵引,深入开展创新提质、项目提速、环境提优、民生提效、作风提强“五提行动”,并写入了本次大会的有关决议。我们要挺膺担当、勇毅前行,凝聚力量、践行使命,把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转化为富民强区的丰硕成果。

张伟强调,在奋进新时代、比拼新赛道的征程中,要高举旗帜不动摇。要牢记旗帜就是方向、核心就是力量,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任何时候都矢志不渝、表里如一。要筑牢忠诚之魂、大兴学习之风、彰显担当之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系“国之大者”,把握“省之要者”,担好“市之重者”, 确保上级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在奋进新时代、比拼新赛道的征程中,要创新发展不动摇。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逻辑起点,把创新作为资源型城区转型突围的制胜法宝,以创新竞进之势和产业升级之变走好转型发展之路。要重塑新机制、壮大新产业、优化新环境,持续完善“双筑”活动、观摩评比、开放招商、政企合作、“四比一树”、人才金政、实绩积分、容错免责等机制,全力在拼招商、攻项目、争支持上下功夫,推动大项目、好项目接二连三落地卫东,着力构建企业成长壮大、产业集聚繁荣的发展生态,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卫东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在奋进新时代、比拼新赛道的征程中,要矢志惠民不动摇。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聚焦老百姓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带领全区人民在共同富裕道路上行稳致远。要倾力改善民生、聚力城乡融合、加力基层治理,办好人民群众关注的孩子抚养教育、年轻人成才就业、老年人就医养老等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补齐生活服务区、生态功能区短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卫东、法治卫东。在奋进新时代、比拼新赛道的征程中,要团结奋斗不动摇。始终牢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奋进新征程,唯有团结奋斗,方能开创时代伟业。要众志成城同心干、雷厉风行坚定干、只争朝夕务实干,更好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对看准了的、认定了的、决定了的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持事不过午、事不过夜、誓争一流,努力干出一个人人皆得所愿的新卫东。

张伟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依法监察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区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

张伟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躬身入局,脚踏实干,埋头苦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卫东实践,高质量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典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彩霞在闭幕式上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质效,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典范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文字:朱江淼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