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40125081853.jpg

1月2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神马股份俱乐部闭幕。

区政协主席陈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陈晓明、季梅香、陈汶、孙高平、惠庆军, 秘书长陈海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张伟、区长宋建立、区委副书记李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彩霞等领导干部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164人,实到147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提案与委员联络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选举惠庆军同志为十届区政协副主席、陈海燕同志为十届区政协秘书长。

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区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示了心系大局谋发展、情系群众助民生的追求和情怀,突出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委员们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陈永斌表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陈永斌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以及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卫东区全面突破、乘势而上的奋起之年,也是十届区政协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履职深入之年。要紧跟核心,铸牢政治之魂。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向前发展。要围绕中心,把握发展之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围绕区委“一牵引、五提升”工作目标任务建言资政,深入履职,充分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精准选题、有效破题、破壁求真、细致解题,全面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恪守初心,多行为民之举。秉承人民政协为人民初心,持续发挥聚共识、汇合力的优势作用,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职的重要着力点,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

陈永斌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卫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力前行,聚焦经济质效提升、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等目标任务,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提振信心、团结奋进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讲好卫东故事,吸引更多人才服务卫东、更多客商兴业卫东、更多项目落地卫东、更多资金投资卫东,为卫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高质量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典范区”凝心集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字:朱江淼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