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40122152502.jpg


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神马股份俱乐部开幕。

卫东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64人,实到14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中共卫东区委书记张伟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锚定“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典范区”建设目标,一路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取得了一系列实属不易、难能可贵、令人振奋的新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过去的一年,卫东区以政治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创新驱动积蓄新质生产力,以实干为民践行正确政绩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贡献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协力量”,展现了凝心聚力、共商发展的“政协担当”,彰显了践行宗旨、为民谋福的“政协情怀”,为卫东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伟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刚刚召开不久的区委九届六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出了以“创新引领年”为牵引,接续实施创新提质、项目提速、环境提优、民生提效、作风提强“五提行动”的决定,细化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绘就更美更好的蓝图,离不开政协组织和各位政协委员的鼎力支持、积极参与。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要在政治上同向,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思想上同心,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在行动上同步,坚持“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推动发展上干出新成绩。要建言献策谋发展,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锚定区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思路举措,聚焦“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典范区”建设任务,以区委“创新引领年”为牵引,努力在“抓创新”上多提破题之计,在“拼项目”上多建睿智之言,在“促稳定”上多献务实之策。要参政议政促发展,瞄准产业发展、城乡建设、营商环境、民生实事、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瓶颈症结、短板弱项,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汇集合力助发展,在招商引资主战场、招才引智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做好穿针引线工作,推动更多客商、项目、资金、人才向卫东聚集。三要聚焦民意民心,在服务民生上展现新作为。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关注民生“晴雨表”、走好为民“初心路”,努力让百姓的生活更加安定和谐、更加有滋有味。要当好民情民意的代言人、架好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发出弘扬正气的最强音,把协商议事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四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树立形象上实现新突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科学方法推进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书香政协、有为政协、活力政协、清新政协。要顺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履职尽责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张伟强调,卫东区委将一如既往的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依章履职,关心政协干部成长,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区上下要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卫东区政协主席陈永斌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卫东区全面突破、乘势而上的奋起之年。2024年,卫东区政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新引领年”为牵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谱写新篇章,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形成新合力,在委员履职尽责上贡献新力量,锐意进取、扎实工作,集聚起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磅礴力量,奋力创造政协事业发展新辉煌,为接续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典范区”建设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40122150618.jpg







文字:朱江淼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