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整治暨审批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1207094628.jpg     

 

126日上午,卫东区召开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整治暨审批管理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吕可,区政府副区长王昀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区纪委监委、区教体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分局以及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通报了卫东区校外艺术类培训机构审批情况、当前全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整治和审批备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加快推进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重新审核和准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针对审批数量少推进慢等问题,王昀灿要求,一是要规范审批程序,列出审核清单,明确办证流程,保质保量推进全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管理工作。二是要加强资金监管。要抓好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的应用,落实选课、购课、消课、退费等环节全流程监管,加大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力度,严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三是要做好安全监管。持续抓好培训场所安全、消防、用电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日常检查巡查,重点检查电气线路、燃气管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运行和维护保养情况以及电器使用管理等情况,严防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吕可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艺培机构是群众实际需求,要下决心管起来规范好。不规范化的艺培机构有以下隐患:受硬件条件的影响不具备教学基本要求,更不具备办证条件,存在安全隐患,师资力量参差不齐,授课内容未经备案、教学质量难以保证,乱收费、高标准收费现象时有发生,因此规范化管理势在必行,要严肃查处违法培训行为,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机制,齐心协力为群众解决问题,同时保障营商环境稳定发展。三要建立艺培机构整治台账,建立考核机制,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各办事处利用两周的时间快速准确摸排辖区校外艺术类培训机构底数;紧接着用两周时间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在学生放寒假前治理好校外培训机构,发布艺术类培训机构“白名单”,为家长择校提供保障;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将进行随机抽查检验,并下达专项通报,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奖惩。相关部门需要联合出动,派专人负责,切实保障艺培机构进一步规范化、合法化。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备案进度和存在问题,对加快推进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重新审核和准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微信图片_20231207094636.jpg





图文:朱琳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