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1204110032.jpg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上午,由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牵头组织辖区街道办事处、区直单位、公安分局、法院和检察院等,在万达广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武军,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海强,法院院长武中立,检察院检察长吴京伟莅临现场观看指导。 

本次活动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主题,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各单位积极发挥自身宣传优势和宣传阵地作用,以宣传宪法和本部门法为主要内容,通过展出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宪法宣传册及设置普法咨询台等方式进行宣传,共摆放宣传版面100余块,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宪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国家安全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全方面、多角度宣传了宪法精神,推动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在全区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31204171329.jpg

 

                       





文字:宋晶晶 审核:沈云贺 摄影:王若旭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