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区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1
浏览量:


7月31日下午,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关于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区委书记、区委审委会主任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朱晓鹏、赵飞、李昱良、林洁出席,区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区审计局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工作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深层次揭示和分析问题,提交高质量的审计专报和报告,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服务大局彰显新担当,监督“利剑”展现新作为,自身建设呈现新气象,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就对下一步审计工作,做好审计的“上下半篇文章”,会议强调:一以“三个深刻把握”,更好地发挥审计作用。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总体要求,深刻把握科技强审对提升审计质效的赋能作用。二是以“三个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战略站位,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三是以“三个强化”,打造过硬审计队伍。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业务能力建设,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打造审计铁军,为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字:杨明洁 审核:孟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