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725095323.jpg

7月24日下午,卫东区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河南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和专项机制办公室印发的《大兴调查研究深受基层欢迎 形式主义问题需要切实防范》。区委书记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建立,区委副书记李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彩霞、区政协主席陈永斌等在家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审计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一体推进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发挥好“经济体检”和监督利剑作用,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一重大命题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重要要求,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宣传同正在开展的调查研究,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全面准确完整吃透吃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民营企业成果。要结合《意见》中的政策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等内容,主动听取我区民营企业意见建议,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推动《意见》深入到企业家心坎上,激活民营经济。

会议强调,要把《河南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要求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在重大行政决策、重大项目洽谈、矛盾化解及法律风险防控等重要政府事务处理中的智囊团和法治参谋助手的作用,为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通过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难题的路径办法,确保决策对头、措施对路。要聚焦项目推进、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用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三张清单”,以真调实研推动难题破解。要严格作风,坚决克服调研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微信图片_20230725095312.jpg









文字:李瑜 审核:张帆 摄影:王若旭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