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全区校园安全守护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518081002.jpg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质,充分政法系统各部门职能,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17日上午,全区校园安全守护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大会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武军,区政府副区长、卫东公安分局局长李海强,区政府副区长王昀灿,区人民法院院长武中立出席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卫东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教体局有关领导,区属各中小学校长,区检察院、区法院、卫东公安分局拟被聘任为法治副校长的同志以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会议。

金武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受聘法治副校长表示祝贺,向政法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全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金武军指出,这次我们从区检察院、区法院、卫东公安分局集中选聘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是我区构建和谐稳定校园环境、创建“平安校园”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政法机关与教育部门共同联手,切实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大力发展青少年法律实践教育的积极探索,对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建设法治教师师资队伍、增强学生法律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检察院、区法院、卫东公安分局、区教体局和各中小学校要精心组织,相互配合,采取有力措施将这项工作做好、做出成效,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青少年法制教育网络,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教育格局。

金武军强调,全区政法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不断深化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孩子们健康、安全成长。各位法治副校长要用爱心、耐心、细心,履行好这一新的职责,当一名称职的法治副校长。

金武军要求,政法机关要大力支持,各中小学要积极配合法治副校长工作,区教体局要加强法治副校长的服务管理,各方共同努力,为法治副校长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会议由李海强主持,王昀灿宣读了聘任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决定,区法院、区检察院、卫东公安分局受聘法治副校长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5180810023.jpg





文字:教体局 审核:郭国伟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