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和宁波大学长三角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全力助推卫东区转型升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510160542.jpg

5月9日,卫东区“筑基行动”深入推进,该区和宁波大学长三角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卫东区委书记张伟和宁波大学长三角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宁波大学商学院特聘院长金祥荣还共同为卫东区驻长三角地区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全力助推卫东区高质量发展。宁波大学商学院创建于1986年,现有11个本科专业, 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为国内“双一流”大学。学院现有教职工205名,本科生180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1100余名,有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实验室建设项目1个、部级社科基地2个、浙江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科研实力雄厚。

张伟在签约仪式上通报了卫东区的基本情况、资源优势和产业现状,着重阐释了卫东区正在强力推进的半导体产业,深入洽谈了数字经济等方面的合作,并诚挚邀请院方到卫东区实地考察对接。

金祥荣对卫东区的人口结构、经济基础十分了解,并对症给出了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合理化建议,如优先发展工业、商贸业,加大开放力度,重视生态保护等,十分契合卫东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典范区”的现实需求,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把商学院作为一个点,充分利用校友会的关系,加大企业与卫东区的对接和联系,全力助推卫东区更好地发展。”金祥荣十分重视这次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伟和金祥荣还共同为卫东区驻长三角地区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加速人才、资金、项目向卫东区集聚,拓展卫东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510160546.jpg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