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324110103.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全面提升我区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水平,3月24日上午,卫东区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涛,区政府副区长、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昕媛,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及基层团组织改革涉及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昕媛主持。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我区青年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李涛同志对我区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青年工作和共青团改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青年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国之大者”的战略高度加以重视,拿出极大精力抓好青年工作,关心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着力营造青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有效提升支持青年成才的服务力和保障力。要深刻把握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从强化政治引领、发展保障、平台搭建三个方面,增强青年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帮助解决好青年成长的烦恼,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推动青年到党委、政府最需要的地方去,彰显青春力量。三是注重部门联动,切实汇集做好青年工作的组织力和凝聚力。青年发展事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青年发展战线工作对象多、工作领域广、工作纵向深,各责任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力推进我区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聚焦聚力聚心,全面落实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各项任务。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是事关共青团组织体制机制变革的重大改革,是今年省、市、区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政治性、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改革任务繁重,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督导问效、抓好总结推广,合力推进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李涛讲话

张昕媛主持会议





文字:团区委 王跃平  审核:柳向乐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