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306110121_副本.jpg


3月3日下午,卫东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李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分管副职,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负责人、统战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明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2022年全区统战工作通报,表彰了过去一年来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其中,区教体局等3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李涛代表区委班子对去年全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实干担当。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大限度发挥统战优势、凝聚智慧力量。二要抓纲带目、开拓创新。聚焦关键重点,围绕中心大局,在强引领、谋合作、稳经济、优服务、守底线等方面下功夫,创新方式、丰富载体,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三要强化组织、凝聚合力。进一步增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各部门、各团体上下联动、沟通协同,共同推进统战工作深入开展;加大对统战干部、党外干部的使用培养力度,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队伍

高军华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六个方面对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着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贯用,开展多形式、全覆盖学习培训,武装统战干部,引领统战成员;着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主动靠前服务,组织以商招商,融入全区发展大局;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支持民主党派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协商建言,深化“一党派一品牌”;着力实现民族团结宗教和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的卫东实践;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整充实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人选;着力推进港澳台侨工作,聚焦争取人心,持续深化为侨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306110125_副本.jpg
李涛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06110128_副本.jpg
高军华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06110131_副本.jpg









    文字:统战部 张帅奇  审核:曹敏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