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筑桥行动”系列活动之“归根”工程恳谈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量:

1.png

7月26日下午4点,卫东区“筑桥行动”系列活动之“归根”工程恳谈会在厦门宾馆举行,厦门市科技局纪检组长吕舰艇,厦门市火炬高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王成甲,集美大学宣传部部长潘登,厦门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庆阁,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王菡子,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友华,福建省平顶山商会创始人李飞等26名豫籍在厦优秀人才代表参加了恳谈会。

卫东区副区长张昕媛首先致辞并详细介绍了卫东区的基本情况,吕舰艇代表在厦豫籍人员对卫东区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卫东区能够圆满完成在厦的各项目标任务。

在两个多小时的恳谈会上,与会的在厦豫籍优秀人才深切表达了对家乡的眷恋之情,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家乡的发展,并对卫东区的转型发展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希望卫东区能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对企业的支持,为项目的落实落地创造更好的条件。”维尔斯集团创始人孙红亮说。卫东区一行人给福建省平顶山商会会长李永鹏留下了深刻印象:“卫东区的干部敢想敢拼,能作为善作为,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卫东区的明天一定会更好。”华侨城天视商业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度评价了此次恳谈会:“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成功的招商会之一,大家聊得很深、很透,卫东区围绕产业链进行延链补链,有思路有方法,企业合作的意愿十分强烈。”

在恳谈会上,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邓红涛说,平顶山市和厦门市1994年就建立了友好城市,“鹭鹰之约”为鹰城发展架起了人才之桥、友谊之桥。卫东区委书记张伟直言:“情深深意真真,倾盖如故。”他说,长期以来,在厦的广大乡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家乡发展,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扶危济困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这次鹭岛相聚能够结出丰硕成果。

恳谈会最后,张伟提出三点期盼。一是期盼大家争当助推卫东转型发展的最强“合伙人”,期待在厦乡贤充分发挥智慧、成果、资源优势,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推动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乡,为卫东高质量转型发展加火添“材”。二是期盼大家争当助推卫东创新创业的最燃“追梦人”,在厦乡贤都有着壮大事业、成就人生的梦想,卫东区将以“五星级”的标准、“店小二”的服务,为大家持灯引路、保驾护航,让大家智慧才华在造福桑植中发光出彩。三是期盼大家争当卫东形象的最佳“代言人”,多讲卫东好故事、多传播卫东好声音,帮助卫东扩大朋友圈,让更多人了解卫东、关注卫东、走进卫东,提高卫东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次恳谈会成果丰硕,共促成12个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将在后续活动中完成签约。

卫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邱学锋主持会议,卫东区领导高军华、梁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27090952_副本.jpg





文字:朱江淼  摄影:李晓光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