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张伟调研节前各项重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量:

 12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邱学锋,副区长、东高皇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瑞挺到润万家、东城国际小区、热力公司、正顺化工、平煤十矿、建东小区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供暖保障、市场保供等各项节前重点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


微信图片_202112311505143.jpg


张伟一行首先到润万家超市,详细查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现场观看消防应急演练,细心询问菜类、肉类等商品价格变化。他强调,要毫不松懈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做好消防培训,提高应急反应处置能力。要切实做好各类生活物资的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严把进货渠道关、食品安全关,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2311505142.jpg


在东城国际小区,张伟一行到小区消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高层住宅小区物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对住宅小区内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掌握了解,就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从严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和操作规程等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2311505146.jpg


在热力公司,张伟一行参观了供暖控制调度中心,详细了解企业设备运行、供热参数、设备检修、安全生产等情况,强调要扎实细致做好供热各项工作,强化工作举措,安全优质供热,全力保障城区群众温暖过冬。在正顺化工,张伟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现状及安全环保情况,要求企业要树牢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坚守生态环保和安全底线。


微信图片_202112311505141.jpg


在平煤十矿,张伟一行实地查看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参观了应急指挥中心,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张伟强调,时值年末岁尾,生产经营任务繁重,一定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切实有效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同时,希望双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污染防治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守望互助,共同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311505145.jpg


在建东小区,张伟一行实地走访商户,检查燃气安全工作,查看燃气报警装置安装及使用情况,叮嘱大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燃气日常巡检工作和用气知识宣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卫健委、商务局、城市管理局、住建局、东安路街道、东环路街道、东高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文字:政府办  摄影:朱泉荣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