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0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1120171500.jpg

       

11月19日上午,卫东区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长马长虹及市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督导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区委书记王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及各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安排自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部分中心组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结合好,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四城四区”目标要求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卫东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准历史方位,深刻领悟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决议对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未来五年把脉定向的深远影响;充分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握核心要义,在深刻感悟百年奋斗成就中坚定再出发的历史自信,在深刻感悟百年奋斗历史意义中涵养再出发的政治自信,在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意义中增强再出发的理论自信,在深刻领会新赶考的动员意义中扛牢再出发的使命责任,自觉担责履责,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卫东建设新篇章。要迅速掀起贯彻热潮,坚持党委(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必修”,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领学,坚持宣传发力,坚持搞好结合,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落地生根。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抢抓最后不到一个半月时间,全力冲刺攻坚,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生态环保、营商环境、项目建设、民生兜底、安全生产、社会大局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实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追究的决定》精神,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委书记王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长马长虹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01715004.jpg






文字:区委宣传部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