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10250927411.jpg


10月21日上午,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华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到区检察院调研刑事检察工作,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国威以及有关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区人大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区检察院检委会会议室、不起诉宣告厅、远程庭审室,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就检察院刑检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等进行座谈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李文华对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区检察院继续做好刑事检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提高对刑事检察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刑事检察工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要强化刑事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同时要加大科技强检力度,推进科技与刑事检察深度融合,提高办案效率。三是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加强执法各环节的内部监督,严格执行实体法和程序法。同时,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加强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和法院审判活动进行监督,强化公正履职,彰显司法公信力,确保司法公正。四是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按照党委和上级院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好司法责任制。加强与法院、公安的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025092741.jpg






文字:董文存  审核:张卫东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