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对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1023180327.jpg


10月22日下午,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华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区政府副区长李昱良,区教育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豫基实验小学、建东小学进行实地查看。随后在建东小学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教育局对开展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文华对区教育局近年来持续进行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严格执行建设规划,各部门统筹协作,强力推进学校建设;二是要着眼长远,充分认识到“大班额”问题形成的动态性,考虑到人口流动、二孩政策和其他政策的影响,统筹谋划,对学校进行科学布局;三是要加大教师招聘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盘活偏远地区现有教育资源;四是要探索集团化办学的路子,在新规划发展区域积极引进名校,提升教学引力。


微信图片_202110231803271.jpg





文字:董文存  审核:张卫东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