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1023175653.jpg


10月22日下午,卫东区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废弃矿山集中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污染防治、信访稳定、创文创卫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委书记王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委副书记谢红政等四大班子领导,各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市高规格召开开发区工作专题会议,出台《关于推动河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就是要突出开发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的功能定位,为下步做好开发区工作指明了路线图、施工图。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深入研究落实,把准目标导向、政策要求、功能定位、企业需求,加快出台相关具体实施意见,助力产业园区和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人人持证、技能卫东”目标,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摸清底数,理清培训体系、培训渠道,加快研究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推动省市会议精神早落地、人民群众早受益。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对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四方责任”,分区域、分部门、分行业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快疫苗接种,维护当前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污染防治、矿山治理、卫片执法、散乱污企业、违建别墅等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严格按照省市会议要求,主动认领,压实责任,摸清底子,健全台账,明确方案,对标整改,做到排查要全面,整改要彻底,取缔要坚决,问责要严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将信访维稳工作扛牢抓实,以“三零创建”为契机,扎实推进“六大行动”,紧盯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舆情,抓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制,推动问题加快解决,确保不积压、不激化、不上行,确保大会期间不发生来自卫东的干扰。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压实属地、部门、行业、法人“四方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抓好“百日攻坚”铁拳行动落实,聚焦消防、食药、危化品、交运运输、建筑工地等薄弱环节以及隐患多发的领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咬牙坚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持续排查整治,高点对标整改,做到心中有数、正确对待,力争少扣分、多得分;要持续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组织好“百万市民清洁家园行动”,叫响擦亮“鹰城大妈”志愿品牌,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创建氛围不减。


微信图片_20211023175921.jpg






文字:区委办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