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开展城市基层党建观摩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

1.jpg


10月20日—21日,卫东区开展城市基层党建观摩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涛,10个含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各观摩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观摩及座谈会。

10月20日,观摩团一行先后走进神马社区、康复街社区、五条路社区,鸿翔社区、鸿鹰社区、光华社区等10个观摩社区,详细了解城市基层党建相关工作。每到一地,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基层组织架构、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党员分类管理、共驻共建活动、“红色物业”创建、“三方联动”机制推进等内容进行认真讲解。

10月21日上午,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卫东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会上发放了《卫东区城市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材料》,随后优越路街道、东安路街道、东环路街道、康复街社区、鸿鹰社区、寺沟社区等6家单位负责同志结合观摩活动和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感受,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措施。

李涛指出,今年以来,各街道、各社区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上做了很多功课,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与我们的工作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具体表现在工作力度有快有慢、工作标准有高有低、工作质量有好有差。

为推动下步工作开展,李涛强调,要对标对表,思想认识再提升,要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市十次党代会、区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上来,不遗余力的抓好基层党建、抓好社区治理、抓好“红色物业”创建。

李涛要求,要突出重点,工作措施再强化,严格按照下发的文件要求,强化创建工作目标;以“红色物业”创建为抓手,在持续抓大抓优示范点创建的同时,注重老旧小区的提档升级,不断扩大“红色物业”覆盖面;要用好共驻共建单位这一活动载体,完善细化需求、资源、项目“三项清单”,不断深化社区党建“契约化”共建;要在创优特色、打造品牌上持续下功夫,聚焦“精细化服务”这个主题,按照“一街道一特色、一社区一精品、一小区一亮点”,努力打造在全市乃至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的城市基层党建“卫东模式”。

李涛强调,要抓好落实,工作责任要再压实,抓好基层党建,抓优社区治理,抓实“红色物业”创建,关键在思想重视、责任落地。从现在到年底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完成各项党建重点工作、创建任务,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压加力,确保有力有序、成效明显。

观摩组图

2.jpg 


3.jpg


4.jpg


5.jpg


微信图片_20211022101244_副本.jpg


6.jpg





文字:区委组织部  审核:赵文婧  摄影:罗通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