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1011092858.jpg


10月9日下午,卫东区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前一阶段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丽君、区政协副主席宋战功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勇主持会议。

李涛指出,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成为历史赋予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又一神圣使命,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是聚力乡村振兴的需要,是提升能力作风的需要,是加强基层基础的需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必须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涛强调,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明确任务,履职尽责,迅速进入角色,实现有效衔接。做到熟悉政策,认清形势。熟悉环境,摸清底数。熟悉工作,理清思路。要科学谋划、明确主攻方向,做到有目标,明确规划图。要坚持因村施策、因地施策,从村情民意出发,“一村一策”确定本村产业振兴主攻方向和主导产业,确保规划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有路径,明确路线图。要根据总体规划,分年度、分阶段明确要推进的各项工作、实施的各类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有举措,明确施工图。规划完成后,要集中精力推进每个项目、每项工作,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督促项目和资金落实到位,发挥广大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共同推进工作落实落地。

李涛强调,驻村帮扶工作要抓住基层组织建设这个“牛鼻子”,找到产业振兴这个“金钥匙”,做实为民服务这个“连心桥”,激发群众创业这个“源动力”,要把准角色定位,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提升组织协调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学以致用能力、政策执行能力。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代表、派驻单位代表、街道代表依次做经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011092908.jpg
李涛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011092916.jpg




文字:刘哲  摄影:李恒  审核:沈晓伟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