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卫东区启动仪式暨河南省科协“创意科学拓展计划”科学实验器材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930164641.jpg


9月30日,卫东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卫东区启动仪式暨河南省科协“创意科学拓展计划”科学实验器材捐赠仪式在卫东区东城茂购物广场门前举行。

市科协主席石素月,市科协副主席程成,卫东区委副书记谢红政,区政府领导孔祥杰,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出席活动。石素月宣布活动启动,谢红政致辞。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中小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卫东区科协结合当前节能减排活动月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两个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16条、摆放科普展板120块等多种形式,设立了疫情防控、科技教育、防灾避险、卫生健康等展区,从不同侧面普及生态文明,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市民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活动倡议,节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一粒米,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倡导绿色低碳出行,鼓励绿色出行,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生活,培养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良好行为习惯。

为进一步加强科普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建设和管理,探索提高科普资源服务水平的新途径,“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自9月30日在卫东区开展为期二个月的展出。

仪式现场,优秀学生代表做了“爱学习、爱科学、爱创造”的激情发言;为五条路小学,建东小学、雷锋小学东西校区颁发了 “创意科学拓展计划”科学实验器材;参与活动人员集体参观流动科技馆和党史展览。

流动科技馆现场内,在带队老师和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人员有序步入展区大厅,在声驻波表演、跳舞的回形针、平衡测试等展品旁驻足观看、体验,在机械韵律体验中,零距离感受机械运动魅力。面对科技的神奇,观察光电的变换,亲身体验实验的乐趣。下一步将根据教体局安排,全区中小学生将依次参观展览。

为了助力科普日活动和科技馆启动,卫东区科协专门设置了“学党史迎国庆跟党走”红色展览。全体人员参观学习了"红色长征墙、百年建党史、奋进新时代等党史专题展览,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以及新中国的建立前赴后继、岖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红色教育"加强了党史学习成果,坚定了党员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930164649.jpg
石素月宣布活动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930164654.jpg
谢红政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930164702.jpg




文字:区科协 冯向辉  审核:郭庆华  摄影:朱泉荣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