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王迎波、张伟组织召开节前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918153545_副本.jpg

    9月18日上午,在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后,区委书记王迎波,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组织召开节前重点工作调度会,分别就防汛减灾、创文创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武军,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海强,区政府领导王建伟出席会议。各街道、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对防汛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在行动上狠抓落实,坚决守住防汛救灾“金标准”。二要持续压实责任,紧盯辖区防汛风险隐患点,预警研判到位、重点点位值守巡查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应急预案制定到位、人员物资准备到位。三要全面落实应急响应,加强会商研判,做到指挥到位、督察到位、宣传到位,重点点位、重点区域人员要坚决做到应转尽转,持续强化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严阵以待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四要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紧盯“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九小场所及沿街门店消防安全、彩钢板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辖区群众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对创文创卫工作,会议要求,要保持工作劲头,突出重点关键,对照测评体系标准,持续攻坚克难,紧盯垃圾中转站、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汽车站等重点区域重点点位,加强企地共驻共建,锚定目标任务,全时段、全区域狠抓问题整改,持续查漏补缺,推动城市品质提档升级。要强化宣传教育,形成全民参与、联创共建的浓厚氛围,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升市民公共卫生素养,共同营造良好生活环境。要严格督查问责,加大督导力度,严格奖惩措施,确保顺利通过复审,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方针,加强疫情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的排查工作,要对中高风险人员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要全力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扫码、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增强全民防控意识,倡议留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市,非必要不出省,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对信访稳定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双节”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围绕非法集资、问题楼盘、征地拆迁、涉军等重点领域重点群体,严格落实“四定四包”责任,坚持依法依规,创新方式方法,切实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确保全区信访形势稳定。


图文:政府办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