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彩钢板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部署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909095649.jpg


9月8日下午,卫东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彩钢板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部署会在区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建立,副区长李海强、张世卿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区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公安派出所所长,以及全区高层建筑物业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建立主持。

会上,集中观看了高层建筑火灾案例宣传片,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消防安全和九小场所、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高层建筑专项治理工作。

张伟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这根“弦”。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底线失守、一失万无。近期以来,省内外发生多起重大火灾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严峻形势,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警醒,坚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以赴,坚决守牢消防安全红线、底线和生命线。二要盯牢安全生产的重点关键。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标本兼治、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实施。突出抓好高层建筑、九小场所、沿街门面、彩钢板建筑隐患排查整改,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注重源头防控,持续提升安全生产防控能力。三要压实扛稳安全生产的责任。全面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推动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最大限度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909095655.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909095658.jpg




文字:卫东消防大队 刘祖宁  审核:张朝升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