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九届区委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909083306.jpg 

9月7日下午,区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及统计工作有关法律法规摘编。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街道、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书记王迎波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是九届区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次全体集中学习会议,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过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实干担当,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筹推进“四区建设”“四个卫东”,高质量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动“双减”工作带来的影响,扎实做好教育领域矛盾风险排查,提早制定应对预案,坚决将潜在风险化解于萌芽之中,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以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整治教育体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为契机,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不断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树牢“监督就是保护,就是信任”的理念,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环节,织密全面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落实落细各相关监督部门职责,切实发挥好“一把手”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干部严纪律、守规矩、正风气。

会议强调,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河南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抓落实,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突出把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区九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结合起来,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推进机制,细化责任清单,锚定“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扬“干实拼”精神,奋力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卫东答卷。要担当实干抓落实,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深入践行“2+N”工作机制,运用“五化”“五账”工作法,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抓好会议精神推进落实。要统筹协调抓落实,树立“一盘棋”意识,学会“十指弹琴”,注重统筹兼顾,突出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周全考虑,协同并进,精准发力,提高抓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连续性。

会议就领导班子建设和下一阶段灾后重建、“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创文创卫、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王迎波主持学习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讲话





文字:罗岩甲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