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线下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908152115.png


在全国第31个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9月7日,卫东区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线下集中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邱永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建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武军、区政府领导周军峰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一幅幅展板展示着党和国家对“节能降碳”的指示精神,科普大篷车在东苑社区、万达广场等地循环播放“倡导低碳生活”的宣传片,志愿者讲解员以生动的案例向路过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绿色出行理念,多种方式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对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动员广大群众深入参与节能宣传起到了良好效果。

节能宣传周期间,区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织召开了节能宣传月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区关于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共创文明城市为重点内容进行主题宣传;号召全区各公共机构积极参与,推动节能宣传进社区、进商超,在人流量大的路口利用电子大屏、宣传海报循环宣传,示范带动全社会共享节能低碳生活,使“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

为增强宣传实效,活动还倡议广大干部职工做到绿色出行“135”,上下班和办理公务时,在1公里以内的尽可能选择步行,在3公里以内的尽可能选择自行车,在5公里以内的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共享共建绿色低碳的生活环境。



文字: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陈浩鹏  审核:彭洪涛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