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朱晓鹏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量:



        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13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晓鹏以“回望党史守初心 展望未来担使命”为主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朱晓鹏在授课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要义,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朱晓鹏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的优良传统作风,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卫东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出席会议,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办科级干部,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区纪委监委 王文清  审核:苗广垒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