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王迎波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6081816591.jpg

 

6月8日上午,卫东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区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王迎波作党课辅导报告。区四大班子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新党员代表、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和优秀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王迎波围绕“学党史悟初心、扬精神担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主题,深刻阐述了党的初心使命百年内涵的“四个阶段”;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的“四个关键”;在启航新征程中主动担当作为需要具备的“四种素养”;青年干部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需要牢树的“三个导向”。

王迎波在报告中指出,从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奋斗历程,纵观百年波澜征程,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还是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都始终围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前进的。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感悟百年初心使命内涵,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迎波强调,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中,构筑起了一座座“精神标杆”,拓印出从孕育诞生到发展成熟的精神谱系。这是我们党不忘初心、永担使命,抛锚起航、乘风破浪的强大精神支撑和宝贵精神财富。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准百年精神谱系蕴藏着的共同思想内核、呈现出来的实践特性、彰显出来的道德品格、体现出来的民族特性和时代特征,切实掌握精神实质,把握内在联系,把伟大精神谱系传承好、发扬好,用伟大精神凝聚起上下同心、加压奋进的强大动力。

王迎波指出,今年是“两个一百年”交汇之年。区委八届八次全会确定“四区建设”“四个卫东”,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宏伟目标,需要全区上下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传承发扬党的百年精神谱系,持续突出一个干字、落在一个实字、发扬一个拼字,勠力同心、积极进取,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素养;练就过硬本领,提高专业素养;深化作风建设,提高职业素养;加强廉政建设,提高纪律素养,在启航新征程中主动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王迎波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处于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责任,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任务要求,抓好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进一步搞好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创文保卫、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开启“十四五”时期发展新征程结合起来,紧紧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这个关键环节,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巡回督导指导,整合力量,下沉一线,对标对表,坚持督导指导相结合,确保每一项要求都能干对点、落到位。

王迎波还就青年干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以及端午廉洁过节等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608181659.jpg

区委书记王迎波作党课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6081816594.jpg

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81816592.jpg

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81816593.jpg

 




文字:区委办  摄影:高鸿勋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