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张国典到我区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走访、宣讲、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量:


按照市政协安排,5月2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国典一行9人到卫东区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走访、宣讲、调研”活动。区委副书记谢红政,区政协副主席宋战功,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汶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康复街社区委员之家、平顶山市国际物流产业新城、任寨村家风家训馆等地进行调研,并召开宣讲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国典分别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和怎样学好党史进行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宣讲。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张国典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政协人士要多了解政协历史,人民政协根植于中国历史文化,具中国特色,要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职能。作为政协委员,要通过了解历史,坚定信心,打好理论思想基础,把握履职根本,做到“两个维护”,恪守坚持党的领导,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汶汇报了区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陈汶表示,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更好发挥政协“重要平台,重要阵地,重要渠道”作用,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在完成规定动作同时,开展好自选活动,依托卫东“委员之家”平台,组织好“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做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同时调动机关党员干部、政协委员参与热情,把学习教育开展的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具政协特色,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字:李全荃  审核:彭鹏  摄影:石金帅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