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518084302.jpg


5月17日下午,区安委会(扩大)会议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王迎波、区长张伟等在家的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街道及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政治自觉、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督管理无盲区。

就如何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防汛抗旱、秸秆焚烧、水面安全、高温防暑、极端天气、城市内涝、市政设施、特种装备等领域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和执法,加大“散乱污”企业和非法违法小作坊的打击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健全应急管理机制,科学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协调联动,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会上还印发了《关于转发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特殊区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区委书记王迎波出席并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518085751.jpg

 




文字:应急局  侯宇峰  审核:孙淑艳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