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创文保卫暨百城建设提质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506085211.png


        4月30日下午,卫东区创文保卫暨百城建设提质工作推进会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区委书记王迎波,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会议。王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伟通报了4月30日上午张雷明市长暗访市区创文、保卫工作推进情况,传达了全市创文、保卫暨百城提质推进会精神。就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观摩交流互评反馈的问题如何整改落实,张伟要求:一要真行动。各街道、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问题,真正重视问题,真正付诸行动整改提升。要组织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分包路段和庭院,把参与创文情况和成效与文明单位考评挂钩并兑现奖惩;二要真结合。区创文办要根据《标准》,划分部门责任,明确职责分工。要统筹创文、保卫和百城建设提质工作,找准契合点,协调好、落实好、推进好各项创建工作;三要真投入。要想办法解决创建中的资金问题,该投入的足额投入到位。区财政要拿出专项资金,实施以奖代补。
        最后,王迎波指出,创文、保卫事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事关民生大计,人民群众是最大的参与者,更是最大的受益者。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心全力投入创文、保卫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统筹各项宣传工作,统一创文、保卫宣传标语的内容、形式和版式,提升宣传教育水平;要全面排查问题,查漏补缺、重点推进,做到重点区域和点位有问题台账、有整治方案、有督查通报、有结果反馈;要明确创建单位的职责,压实问题单位的责任,制定统一标准,完善考评机制,推行责任单位创建工作月观摩考评制度,通过打造亮点带动全域创文、保卫质量水平同步提升。
        会议还对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假日值班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朱孝哲、陈永斌、李彩霞、李雨帆、李哲、王建伟、王松志等出席会议。各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创文办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06085850.png
王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506085854.png
张伟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506085900.png




文字:创文办 赵印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