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史扬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429162608_副本.jpg



        4月29日,卫东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史扬新风”主题党日活动。区政协主席陈永斌,区政协副主席宋新年、陈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在任寨村家风家训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先贤家训、道德模范、领袖家风、家道长存、历史记忆、任寨楷模”等六个主题展馆,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大家感受到了浓重的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的廉洁持家文化理念,深深感念中国传统文化中“家国天下”的情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出发、从家庭着手、从小事做起,在修身上言传身教,在立廉上以身作则,自觉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示范者,以家风淳民风,以民风促政风、正党风。
        在蒲城街道门楼张村参观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门楼张村清代民居建筑群。古建筑群规模宏大、布局严谨,其规模为我市独有、全省罕见,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是我省目前保存保护较为完好的古村寨之一。参观中大家了解到清代官宦家庭民居特定的审美文化和建筑风格,在传统文化的沁润中思想又一次受到洗礼。
        “这是历经十年培育出的苗种,平顶山独一家!”在中威果苗培育基地,中威果苗基地负责人向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解基地的特色品种。在农业生产车间,大家感叹现代农业的发展规模和速度,感受到乡村振兴的活力,表示农村越来越美、农业越来越有特色。在苹果苗圃区,陈永斌饶有兴致的拿出工具修剪果枝,了解果苗生长培育规律。
        大家感叹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惊喜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纷纷表示,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有新意、有重点,让我们在历史与现代进步中感受家国情怀、时代进步,为自己是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自豪,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实际行动承前启后、勇担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10429162614_副本.jpg





图文:政协  侯琛  审核:彭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