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429154038.jpg

 

4月28日下午,卫东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教育整顿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迎波,区领导、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涛、李雨帆、刘新彦、朱晓鹏、李昱良、李俊锋、马国兴、李海强出席会议,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同志参加会议。刘新彦主持会议,王迎波在会上讲话。

王迎波在讲话中全面总结查纠整改环节前一阶段工作,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就进一步做深做实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王迎波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政法各单位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从政治上认识、从大局上把握、从现实上推进,教育整顿平稳有序推进。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各单位积极行动,迅速宣传发动,夯实“学”的基础,用好“谈”的方法,抓住“查”的关键,开展好谈心谈话、自查自纠、线索核查,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与中央和省市要求相比,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思想重视程度不一、责任传导不力、政策宣传不够深入、谈心谈话不够严格、问题排查不够深入、资料归档不够完善等问题,要对标对表彻底整改。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迎波强调,要坚持深查实改,提升查纠整改质效。一要深入自查自纠。强化思想发动,严格开展自查,用足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引导政法干警放下包袱、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二要严肃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落实组织查处措施,突出重点、深挖清查、及时清查,依纪依法推进办案工作,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三要整治顽瘴痼疾。坚持查改结合、标本兼治、治建并举,把整治队伍突出问题与解决政法司法突出问题有机结合起来,见人见案见机制,确保教育整顿有抓手、见实效。

王迎波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时间紧、任务重、难点多,是摆在政法各单位面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确保查纠整改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强化责任落实,政法各单位切实担起教育整顿责任,一把手要切实牵好头挂好帅,部署上要再周密,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高标准加压推进,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强化开门抓教育、开门抓整顿,广辟线索来源和渠道,收集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坚持刀刃向内、勇于刮骨疗毒,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三要强化协同配合,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有关部门要担负协同责任,在线索核查、组织查处、氛围营造上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王迎波讲话

刘新彦主持会议





文字:温杰涛  审核:杜海龙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