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专项调研区法院执行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量:


4月23日,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培树带领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区法院执行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俊峰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执行局指挥中心,对执行局“中间库”工作模式进行了详细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俊峰向调研组汇报了区法院近三年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区法院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健全长效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

高培树充分肯定区法院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执行工作是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区法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保持执行力度不减,加大打击拒执犯罪的力度,为全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执行环境。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形成震慑,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二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专业化的执行队伍。培养一批既懂执行业务又精通信息技术的专业型人才,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三要整合司法资源,健全综合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执行联动部门配合,共同协商解决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提高执行质效。




文字:区人大办公室 董文存  审核:张卫东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