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425093504.jpg

 

4月23日下午,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动员大会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副区长王勇、李昱良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副职,各社区(村)主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彩霞主持。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及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并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伟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更具有重要特殊意义。一要做到警钟长鸣,千万不可麻痹大意。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真正把总书记反复强调的“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要求入脑入心,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二要做到防范未然,千万不可应付了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煤矿行业专项治理、城乡建设和市政作业安全治理,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健全食品药品领域管控,抓好教育领域安全,提高综合应急管理能力,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做到严格执法,千万不可无所作为。要坚持以铁的决心抓监管、以铁的纪律抓执法、以铁的手腕抓整治。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异地交叉检查、安全生产巡查,对重点问题、重大隐患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四要做到责任明确,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全区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隐患双月通报清零制度,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措施加强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副区长王勇宣读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及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的通报,副区长李昱良总结了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区应急管理局等5家单位进行了发言;各有关责任单位向区政府递交了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104250935045.jpg

张伟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250935042.jpg

李彩霞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50935041.jpg

 




文字:侯宇峰  审核:孙淑艳  摄影:石金帅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