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4091540233.jpg

  

4月8日下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传达学习省、市中央第五生态环境督察组督察动员会议精神和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安排部署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和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王迎波,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分别在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行动。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是政治督察、问题督察、责任督察,切实把支持配合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增强接受督察、配合督察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要清醒认识我区生态环保工作基础弱、短板多、任务重的形势,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全力做好中央督察迎检工作。要明确重点,对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措施和工作成效、2016年以来中央和省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交办案件办理情况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点对点的大排查、大整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在册问题全部整改销号。要压实责任,切实把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解任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落实落细四方责任。要加强督导,四大班子领导带头下沉分包街道和分管部门一线督促指导工作,纪委监委、督查局成立专班,对标对表问题台账,加强一线督促检查,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搞好结合,将环保督察迎检同创文保卫、党史学习教育等统筹起来,同步谋划,精准衔接,确保各项工作一体推进,高效推进。要严明纪律,加强部门配合协作,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全力服务保障督察组各项工作,态度诚恳、积极主动地接受督察体检,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丝毫不能松懈大意,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没有安全环境就没有高质量发展,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安全生产三年综合整治行动为抓手,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全面深入开展大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补齐短板漏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搞好统筹结合,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以安全生产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党史学习动力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投身到抓好安生产工作上来。要加强协调配合,区安委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各街道要切实把监管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协同发力,形成合力,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构建起各方面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形势。

在家的区四大班子领导,各街道、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王迎波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讲话



 

文字:区委办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