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创文“春季攻势”专题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407165951.jpg


4月7日上午,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组织召开创文专题会议,会议总结前一阶段春季攻势开展情况,对下一步“春季攻势”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雨帆,区政府副区长李哲、李昱良、马小帅,区政府领导王建伟等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各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李雨帆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071659511.jpg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雨帆主持会议


会上下发了《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春季攻势”实施方案》,对“春季攻势”六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指出,“春季攻势”是全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年的第一项攻坚任务,旨在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以强大的声势掀起创文新高潮。全区各级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坚强力量开启创文攻坚新模式。会议强调,要按照《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和《“春季攻势”实施方案》要求,紧盯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明确创建目标和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扎实推进“春季攻势”。一要加大机动车非机动车整治力度。重点是整治中心城区的主次干道和大型商超周边区域的车辆停放秩序;二要加大占道经营整治力度。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全面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游商游贩;三要加大城市大清洁行动力度。要加大城区道路卫生保洁频次,落实网格化管理,及时收集清运各类垃圾,严厉查处城乡接合部乱倒垃圾行为,杜绝垃圾暴露积存现象发生。要动员辖区企业、单位、社区庭院开展大清洁、大清洗行动,净化、美化、亮化生活环境。四要加大城市绿化美化力度。要迅速启动立体绿化行动,实施好游园绿地植绿补绿工程,鼓励辖区单位立足实际,对办公区域实施立体绿化美化;五要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要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散乱污”企业底数,部门联动,严厉打击,坚决取缔不符合环保政策的小煤场、小砂场、小作坊,彻底清除辖区的污染源。

就全区创文“春季攻势”推进工作,李雨帆要求,一是切实把工作机构建起来。各责任单位要明确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加强对“春季攻势”的组织领导,确保创文取得显著成效;二是切实把创建任务抓起来。要准确把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3大板块、12个项目、90项内容、188条标准,都要进行系统梳理,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取长补短、提标出彩;三是切实把工作声势造起来。要不断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形式内容,充分利用版面标语、电子屏幕、文化演出、志愿服务等阵地,全方位宣传创文工作,特别是宣传好“春季攻势”,形成全城创文、人人创文的浓厚氛围。四是切实把督导机制用起来。区创文办要建立健全督导检查工作机制,严格对照标准,强化常态化督导、制度化考评,实行创文排名和红黑旗机制,落实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对“保卫”、“百城提质”和环保工作进行了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4071659512.jpg






文字:赵印  摄影:王京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