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全区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暨集中督导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3261123473.jpg


3月25日,全区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暨集中督导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暨集中督导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落实措施,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主动开展全面“政治复检”。区委书记王迎波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会议。

王迎波指出,抓好整改“回头看”是深化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必由之路,是检视整改质效、打通监督“最后一米”的重要抓手,是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接受“政治复检”、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高,为全面加快“四区建设”,打造“四个卫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迎波强调,要树立交账意识,确保巡视巡察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一是全面对标要严。要通过开展全区巡察整改“回头看”暨集中督导,要扛稳扛牢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查找和整改问题,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自查自纠要实。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坚持刀刃向内,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反馈的问题、交办的线索起底排查,切实做到真对标、真查摆、真整改、真提升。三是工作标准要高。集中督导组要严格把握工作标准,按照市里明确提出的3个紧盯:紧盯责任落实、紧盯问题整改、紧盯整改成效,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全程复查,突出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王迎波强调,要突出标本兼治,着力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要坚持监督重心在平常、以案促改须经常、建章立制管日常、成果转化促非常,建立和完善一批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常态长效。

关于做好今年巡察工作,王迎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抓实“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协同机制、持续完善巡察制度机制、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家的区委常委、政协主席陈永斌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王迎波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会议






文字:区委巡察办 张亚珂  审核:李鹤  摄影:石金帅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