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3261117173.jpg


3月25日下午,卫东区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在区财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副区长李昱良,区政府领导周军峰出席会议。区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统计局等经济工作部门,区卫健委、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和12个街道办事处主任及分管经济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昱良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财政局、商务局、工信局四个部门关于第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意见,区统计局就全区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李彩霞就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定期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财政税收例会、工业运行、招商引资等例会,精准研判分析、对薄弱指标专题研究分析及时进行预警调度。各经济部门和街道密切配合,尤其注重“条块结合”,全力做好项目入库工作,加大企业走访服务力度,从基础的统计点位、统计报表做起,确保经济发展各项指标运行合理。二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和支撑,要始终保持抓项目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要抓好前期谋划、抓紧项目建设、抓实机制落地。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重要抓手,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尽快扭转投资下降的局面,确保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三要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持续围绕“四张图谱”“四个拜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突出现代物流、现代商贸、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紧盯高新技术、健康养老、文体旅游等重点产业,持续做大项目增量,盘活项目存量。四要抓好财源建设。加大挖潜增收力度,强化资金统筹调度,持续争取上级资金。争取引进有效益、带动性强、税收贡献大的产业和项目,加快形成新的税收增长点。五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服务第一、企业至上”的工作理念,坚决杜绝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执法不公等阻挠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违法行为,要持续叫响落实“只要企业决定干,剩下事情我们办”的服务承诺,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法治、政务、市场、政策、社会”五大发展环境,为完成一季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和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讲话

副区长李昱良主持会议







文字:王鹏  审核:宋文波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