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朱晓鹏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授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量:

DSC_0597.JPG


3月25日下午,在卫东区2021年春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晓鹏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的专题辅导。

朱晓鹏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公开透明监督机制、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四个方面入手,对广大学员在自觉遵守党章规定、维护党的权威、自觉服务发展大局、严格落实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DSC_0586.JPG


朱晓鹏指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培养选拔优秀村(社区)书记,关乎全区大局稳定、关乎群众福祉。希望大家要保持实干苦干的精神头,忠诚干净、担当尽责、不辱使命,在新征程中展现新风貌、谋求新作为,争做新时代优秀基层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朱晓鹏要求,要全面推开村务公开,建立公开透明的监督机制。健全和完善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是维护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是发展农村基层民主,保证基层群众民主权利,参与管理基层事务,维护自身利益,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村(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领路人,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矢志不渝跟党走,不端官架子,主动贴近群众,深入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朱晓鹏强调,要加强党员干部管理,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是我区基层发展的“领头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队伍事关全区稳定发展的大局。大家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基层工作能力,善学善思,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断弥补知识空白、能力弱项和经验盲区,练就干事创业真本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尽责、本领高强的基层干部队伍,为奋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全面推进“四区建设”、打造“四个卫东”奠定坚实的基础。


DSC_0591.JPG

 




文字:区委党校  摄影:刘向东  审核:张国民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