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324092044.jpg


        为坚持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门搞整顿”要求,更好聆听意见建议,深挖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整改和服务方向,3月23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彦主持召开了卫东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征求各界意见建议。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人民调解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及普通群众代表等17名代表同志受邀座谈,区法院院长李俊峰、区检察院检察长马国兴、卫东公安分局局长李海强参加座谈会。
        会上,刘新彦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环节举措和目前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生活感受,谈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和体会,谈对近年来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的肯定和认同,谈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期待和愿望,谈执法司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谈对推动平安卫东、法治卫东建设的意见建议,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座谈会共收集意见建议和问题30余条,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和政法干警的关注、关心与支持。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以开门搞教育整顿的诚恳态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一是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要全面总结梳理,建立台账,第一时间反馈给政法各单位。二是找准症结,逐一整改。政法各单位要以诚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吸收采纳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特别是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根源,找准原因症结,切实加以解决和改进,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完善机制制度,系统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三是坚持开门搞整顿。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继续敞开大门、畅通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做到让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让群众满意。


微信图片_20210324092048.jp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彦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24092055.jpg




文字:政法委 彭园园  审核:杜海龙  摄影:石金帅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