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划转专题工作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1016154535.jpg

 

10月14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主持召开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划转专题工作会。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河南省林业局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机构划转工作的通知》(豫编办〔2020〕182号)精神和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划转工作要求,听取了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划转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再部署、再明确。

李彩霞强调,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机构划转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改革精神,进一步理顺森林防火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这项工作涉及全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和职责的调整、工作机制的重构和磨合等问题,政策性强,内容复杂,影响重大,全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及时向区政府提出针对性建议,保障森林防灭火工作有序开展。二要捋清职责,平稳过渡。按照“上下基本对应”、“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卫东区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调整为“卫东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由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划转到区应急管理局,同时加强与上级编制部门对接,加快推进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职能、机构、人员划转工作,确保按要求完成划转任务。三要统筹部署,有序推进。在加快推进防火机构划转的同时,要推进北部山区森林防灭火组织体系建设,建立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做好防灭火人员物资装备储备工作。科学编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重点部位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巡查工作,保障森林防灭火工作有人管、有人干、不断档,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稳定。


微信图片_202010161545351.jpg

 




图文:区应急管理局 刘占伟   审核:薛峰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