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925100623.jpg


        9月24日下午,卫东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在老干局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区政府副区长王勇、李哲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六个巡察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彩霞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张伟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持续提升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把安全生产作为前置条件落到实处,坚守安全底线,保持临战状态,强化清零意识,做到预防“万一”,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聚焦重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我们要紧紧围绕国务院安委会考核通报问题整改目标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过程中的隐患,盯紧道路交通运输、农房建设和市政地下空间作业、消防、危险化学品、煤矿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面排查,集中整治。三是夯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提升应急能力,筑牢应急管理基础,完善应急预案,对新业态、新材料、新模式、新工艺带来的风险,健全预估、预判机制,提升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四是加强督查,把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区六个暗查暗访组和区安委会六个巡查指导组要切实发挥作用,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还要查认识、查责任、查作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李彩霞、王勇、李哲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925100652.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25100634.jpg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25100638.jpg
区政府副区长王勇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25100641.jpg
区政府副区长李哲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25100614.jpg




文字:侯宇峰 审核:王朝君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