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决战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925085000.jpg


 

        9月24日下午,卫东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决战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区政府副区长王勇、李哲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决战进展情况,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张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决战,目的是要以更大的力度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改善辖区生态环境。全区各级各责任单位既要看到成效、坚定信心,更要查找问题、正视差距,奋起直追、背水一战,坚决打好打赢环保翻身仗、主动仗。
        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张伟要求,要紧紧围绕“控扬尘、降污染物、保优良天”目标,加大核心示范区精细化、网格化、常态化管理力度,扎实开展工地扬尘管控、道路扬尘管控、工业污染管控、“散乱污”清理取缔、涉煤货场整治“回头看”等十大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应急调度响应落实反应速度,做到以时保天、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空气环境质量指数实现更大幅度“两降一增”,为“鹰城蓝”做出更大贡献。
        就水污染防治工作,张伟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域消除黑臭水体目标,加快推进北湛河水体治理,统筹推进八矿区域污水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地毯式排查沿线污染源,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不达标排放、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尽快实现北湛河卫东段全线河畅水清。以河长制为抓手,扎实开展“清河”行动,加大巡河频次,及时发现消除污染源,确保河道长治长清。
        张伟强调,今年是国家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水十条”的大考之年。全区各级各责任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环保,紧盯目标,挂图作战,专班推进,实行销号,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925085028.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25090401.jpg






文字:卫东区政府办公室  审核:赵兵兵  摄影:王艳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