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要闻

卫东区召开创文攻坚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量:

 

       9月23日下午,卫东区委书记王迎波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委副书记黄东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孝哲等全体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各街道书记、主任,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创文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周斌关于卫东区创建工作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街道乡镇、社区模拟测评结果,听取了四大班子领导分包联系街道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分析查找当前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存在突出问题及主客观因素,对下一步整改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明确、再加压、再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认清责任目标,主动担当作为,迅速行动起来,对标对表扎实干,注重细节,精细创建,下真功夫,确保创建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创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形势非常严峻。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摆正心态,清醒看到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知耻后勇,奋起直追,以决战的状态、冲刺的举措背水一战,迅速扭转落后局面,全力打赢创文总决战。一要大员上阵,认识再提升。区委常委带好头,区四大班子领导下沉到分包点位,带领基层干部真正立足一线点位,真正开展指导督导,做精、做实、做好,确保每个点位不失分。二要聚焦问题,整改再加速。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测评标准,聚焦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超市场、社会网吧、影院学校、建筑工地和城郊接合部等重点区域,聚焦基础设施和软件资料,找准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举一反三,分类施策,靶向整改,全面提升创建质量。三要上下联通,宣传再加强。区创建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全力做好对上对下信息沟通、对接协调工作,确保创文任务早接收、攻坚指令早下达、最终目标早实现。要加大创文宣传报道力度,通过宣传典型经验,树立卫东良好形象。四要严格督导,问责再严厉。区创文办要进一步加强力量,统筹推进,精心设计,增加督导频次和效果,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区纪委监委、督查局要积极主动介入,深入创建一线点位督查巡查,对不作为、不担当、不整改的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查处,严厉问责追责。

       会议还对区直各单位分包道路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再安排、再要求。





文字:赵印  审核:郑宗显  编辑:申杨  赵凯